公司纪委成功举办2020年纪检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632 



9月23日至9月25日,公司2020年纪检干部培训班在成都成功举办。中交集团纪委副书记王文锦出席并作专题授课,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家军出席并发表讲话,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康卓主持开班仪式,成都片区党工委书记简东南代表培训承办方向大会致辞。

廖家军在开班动员中表示,公司正处于“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的重要节点,伴随国际和国内局势的深刻变革,公司将在“十四五”期间迎来崭新的发展局面。本次培训强化纪检干部的能力,提升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是纪检工作对公司整体发展的主动适应与战略保障,将使公司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扎实稳健。他强调,作为纪检干部一定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工作中时刻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当好“领头雁”带好“先锋队”。

结业仪式上,廖家军总结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效果,并对今后公司纪检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量;三是抓好作风建设,做好廉洁宣教与廉洁风险防控;四是坚持严管厚爱,规范开展执纪审查工作;五是积极主动配合,统筹推进巡察工作;六是立足忠诚干净担当,全面加强纪检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纪检的各项业务工作,课程设置上突出了纪检干部业务所需、工作所需。以集中授课的方式邀请王文锦书记和党校资深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与要求进行了专题讲授。公司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郭均忠,纪委副书记冯旭东以及审计部总经理熊静,分别围绕公司纪检、巡察和审计工作实务作了精彩讲授。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赴建川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珍贵的历史照片、真实的展品、还原的生活场景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灵魂洗礼。组织所属单位纪委书记集体座谈,对《中交投资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履职考核办法》初稿进行集中研讨。座谈会上,廖家军要求各纪委书记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准确定位站位,主动担当扛起责任,强管理抓落实。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学员们态度积极,学习认真,有效提升了认识、增强了本领、交流了经验,加强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为公司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所属单位纪(工)委书记、纪检部门负责人,总部及各单位相关纪检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