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基层党建标杆创建现场推进会 公司党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176 



9月16日至17日,中交集团党委在无锡召开基层党建标杆创建现场推进会,中交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彭兴第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家军参加会议并作现场交流发言。

彭兴第在讲话中表示,基层党建标杆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高站位研究、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在工作中整体呈现出组织领导有力、特色亮点明显、紧扣中心大局、互联共建紧密、创建氛围浓厚等五大特征,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可喜成绩,得到了集团内外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彭兴第对下一步标杆创建推进工作提出要求:要突出标杆引领性,推动政治功能全面过硬,在持续加强政治学习、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强化政治担当中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标杆实效性,推动融合路径全面过硬,聚焦体制机制、载体平台、责任落实抓融合,切实打造更多符合不同产业领域特点、适应不同业态模式规律的融合型党建路径;要突出标杆战斗性,推动基层基础全面过硬,夯实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健全基本制度,确保组织力发挥、党员先进性彰显、理论武装转化为管理提升、队伍凝聚力、融入企业中心工作、领导班子民主团结“六个见效”;要突出标杆示范性,推动党建质量全面过硬,充分把握亮点与痛点、规范与示范、软任务与硬约束三对关系,重点解决“一刀切”“两张皮”“中梗阻”三个难题,不断强化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工作载体三个创新。

会上,作为现场交流的8家二级子公司之一,廖家军代表公司党委作题为《坚持“四化”标准打造党建标杆 示范带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实现全面提升》的交流发言。廖家军指出,公司党委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动党建融入中心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四化”标准开展基层党建标杆创建工作,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导,有效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活力,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上台阶。

廖家军结合公司党建工作实际,从丰富载体、营造氛围、广推经验,确保实现全员化争创;夯实基础、动态管控、强化服务,确保创建常态化运行;创新实践、深度融合、推动发展,确保取得显性化成效;统筹部署、压实责任、分类指导,确保工作系统化推进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工作亮点和特色,交流发言得到了集团党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对优秀党员活动阵地荣誉进行了表彰,公司石家庄实业党支部荣获集团“优秀党员活动阵地”三等奖,成都片区党工委荣获集团“优秀党员活动阵地”入围奖。

会议还组织参会代表到三航局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项目部进行现场观摩;对《中交集团基层党建标杆创建协作区联片培育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举行中交党建管理系统上线仪式;对优秀党员活动阵地进行表彰展示。

集团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各党委职能部门、有关事业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副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基层党建标杆创建单位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