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投资分享汇”第三季第三期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244 



9月17日,第三季第三期“中交投资分享汇”在公司总部顺利举办。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出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江峰、王春明参加活动。公司机关及所属各单位共计100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在现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本次分享汇的主题为《探索并购新路径——打造中交投资新的增长极》,特别邀请了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魏如山、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团队投资总监王翔两位嘉宾进行分享。

魏如山的分享主题为《中国建材集团联合重组实践》。他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以中国建材联合重组的做法和历程为切入点,阐述了联合重组的背景和初衷,分析了重组过程的基本逻辑和“366”模式,重点以水泥业务为案例解析了整个联合重组过程。

王翔以《国有体制下要约收购经验分享》为主题,从国投高新的基本情况入手,着重介绍了收购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案例,层层剖析了该项目的背景、决策考虑、收购要点、流程回顾和收购难点,以及收购后神州高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探索。

分享提问环节,蔡奉祥就收购标的公司后,如何将中国建材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快速融入,以及如何保持标的公司原有的价值创造力,对赌协议执行情况等问题与魏如山进行了探讨。王翔就听众们提出的要约收购失败经验、收购公司的机构设置及考核标准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回答,深入浅出的分析给大家带了深刻的启发,具有较大的借鉴意义。

两位嘉宾从不同的视角案例对并购重组的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为听众们提供了一场并购重组业务的知识盛宴。对公司今后探索并购新路径,打造中交投资新的增长极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