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团委赴太行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次数:821 


9月12日—13日,公司团委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团委赴太行山高速公路项目开展“青年央企行”调研实践暨主题团日活动,贯彻落实中交集团和国家开发银行领导关于加强业务对接和青年交流的指示精神。公司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工作部部长郭均忠,团委书记邵轶琦,国家开发银行党委统战青工处处长董明心、机关团委书记杜云鹤出席活动。

双方青年首先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五大书记”敬献花篮,并在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双方青年先后到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等地,通过聆听讲解、瞻仰陈迹详细学习了解党中央领导土地革命、指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赶考”精神、“两个务必”的内涵实质以及“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峥嵘历史。

随后,双方青年赴公司太行山高速公路项目进行调研。太行山高速公路项目是公司同国家开发银行合作的最大PPP项目。调研团先后来到白石山收费站、小五台收费站、京蔚高速运管中心,调研了解公司高速公路运营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收费站站务管理、群团工作及文化建设情况。
活动期间,双方在京蔚高速公路运管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调研实践活动、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公司同国开行业务合作情况分享经验感触、交流心得体会。国开行青年同志表示,中交是国开行核心客户和重要伙伴,中交人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四海为家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为他们做好金融工作提供了有益的镜鉴。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让银企合作共进的事业越办越好。

公司与会团员青年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学基层、学业务之行,更是一次受洗礼、强合作之行,很受教育和启发,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与国开行团委拓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全方位的合作,深化互利互信,将合作共赢之路越建越远、越走越宽。

公司团员青年代表,国开行总行机关企业局、评审局等厅局和部分在京单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