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亚青会!汕头中砂大桥主墩承台完成浇筑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216 




近日,由公司投资建设的中砂大桥水下施工完成重要节点目标,两个主墩承台全部完成施工,全面进入塔柱施工阶段。

中砂大桥是中阳大道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横跨韩江支流外砂河,东接澄海区、西接龙湖区,全长1325米,其中主跨长180米。大桥主墩采用低桩承台,承台整体埋入河床以下,施工难度大,9#、10#主墩承台是中砂大桥主塔施工的关键,为顺利完成主墩承台作业,公司精心组织施工单位积极克服高温高湿的恶劣施工环境,不断优化承台施工方案,对混凝土的搅拌运输、配合比、浇筑速度及振捣过程进行了严格调试和控制,确保承台的浇筑质量。

大桥主墩承台混凝土浇筑方量大,共计4300m3,为防止大体积承台混凝土在施工过程中因水化热而产生裂纹,在钢筋绑扎过程中分层分区埋设冷却水管,在承台内合理布设温度测量元件,保证承台内外温差不超标。同时,通过合理选择原材料、优化混凝土配合比、降低混凝土入模温度等多项措施,降低了混凝土在凝结过程中产生的水化热,加快了混凝土热量散发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9#承台较原计划提前5天完成浇筑,10#承台较原计划提前12天完成浇筑。

当前正值雨季多发,为避免极端天气对施工造成的影响,施工单位及时编制雨季施工方案及防台预案,备齐防汛物资,为汛期施工提供技术支撑;使用智慧工地潮水位监测系统派专人实时跟踪;增加第三方对围堰稳定性监测频率,同时项目部派专人每天对围堰内漏水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了项目的施工安全。

作为2021年亚青会主场馆重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中阳大道项目建成后,将与东海岸大道形成环路,为市区通往亚青会主场馆提供快速通道。同时,加强新东区及澄海与中心城区之间的距离和交通联系,打通交通干道,拉动片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