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光明网等媒体报道公司丰子河路PPP项目一期工程完工喜讯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130 


近日,中新网、光明网等媒体刊载文章,报道公司丰子河路PPP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完工的喜讯。该项目是公司以中国交建名义独立跟踪运作参与投标,作为公司与浦口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意向合作协议书之后在南京区域成功落地的第一个PPP项目。

6月30日,丰子河路PPP项目一期工程作为浦口区本次集中竣工六个重大项目中唯一的基建项目,参与了南京市委市政府在浦口经开区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竣工仪式。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市长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仪式。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公司所属单位浦滨建设积极拓展管理思路,克服项目征拆、地质、融资等诸多不利条件与困难,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和交工在即的严峻形势,公司积极筹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全面推进工程建设,使丰子河路PPP项目成为浦口经开区第一批复工项目。同时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安全、质量、环保、防疫全面受控的前提下,顺利实现了项目一期工程的完工。

丰子河路PPP项目总投资44.7亿元,被列入浦口经济开发区“四新”行动新都市项目计划表,由综合管廊工程和道路工程组成,分两期实施。综合管廊为三舱断面,主线4.27km。道路工程(西江路~桥林大道)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为60km/h,全长13.25km,道路宽60m,与已投入运营的宁和城际共线10km。其桥墩位于本项目中分带内,为做好地铁保护,公司大力开展四新技术应用和科技创新,采取泡沫混凝土、MJS工法桩等先进工艺,确保宁和城际正常运营。

项目一期工程的顺利完工,标志着浦口区桥林新城内部“五横七纵”主干网路中的“一横”率先完成。丰子河路PPP项目作为区域内先行项目,建成通车后,桥林新城与浦口经济开发区以及宁合、宁连高速公路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同时,丰子河路也服务着桥林新城内部的交通需求,远期将向北沟通,与浦滨路相接,贯穿整个江北新区,形成江北新区重要的城市发展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