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惠蔡奉祥赴公司成都片区调研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372 


7月11日,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中国交建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王掌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赴公司成都片区开展项目调研,实地走访了简州新城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人才公园、龙马湖公园,城市综合体项目展示中心。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春雨参加调研。

李茂惠听取了成都片区党工委、西南办事处、简州新城项目、资阳项目和贵州空港项目的工作情况汇报。李茂惠指出,成都片区各项目在中交西南区域总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成都片区党工委、西南办事处党建工作有特色、市场开拓有成效,为公司区域化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简州新城项目思路清、措施准、行动快、效果好,已经呈现了初步形象,让人为之眼前一亮;资阳项目面对重重困难,目标导向清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贵州空港项目有创新,区位优势好,未来前景好,发展模式值得期待。李茂惠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保持高站位、高质量、高层次,充分体现央企的责任和担当,项目产品要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要努力将简州新城打造成为中交在全城市领域的先行者和示范者。二要加强团队建设,自我加压、善于学习、敢于担当,直面困难出硬招、实招、狠招,努力成就一支优秀的团队。三要创造价值、保持初心,为社会创造价值,维护企业利益,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四要深耕城市,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运营城市、服务城市、打造城市的能力,打造中交“城市”名片。

王掌军表示,投资公司成都片区党建工作有特色、市场开发有力、项目管理规范、风险管控有效,对中交进军城市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当前西南区域发展前景很大,希望与投资公司共同做好市场开拓和项目拓展,建设好党建和市场两个平台。区域总部将继续发挥引领和服务作用,紧扣政府的核心诉求,搭建中交西南产业联盟分会,利用简州新城等存续项目的影响力,加强高端对接,补缺补弱,共同为区域产业导入、产业运营等方面发挥作用。

蔡奉祥对中交西南区域总部一直以来对投资公司特别是公司成都片区各项目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他对各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做责任担当者。各单位要充分体现央企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存量项目。简州新城要打造成为集团城市综合开发运营PPP项目标杆,做到高质量规划、高质量建设、低成本控制,要具备产业导入能力和城市运营能力,要构建和谐的政企关系和满意的股权治理体系;资阳项目要抓好存量债务、存量土地、存量产品问题的解决;贵州空港项目要快速推进,实现快速开工。二要为公司转型升级做出贡献。区域办事处、各项目公司要解放思想,加大市场开发力度,聚焦新基建、新业务,以新的好项目落地来推动投资公司的转型升级。三要在公司区域集约化发展上做示范。投资公司目前的项目管理、市场开拓、区域管理模式已经具备了区域发展的条件,区域化发展也将是公司下一步改革发展新的驱动力和发动机。成都片区依托国家发展战略,在中交西南区域总部的大力支持下,具备了区域集约化发展的内外部条件,希望成都片区各单位为投资公司在区域集约化管理方面做好示范。

中国交建投资事业部相关领导,公司办公室、轨道机场投资部、党委工作部、项目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