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惠、蔡奉祥到中交重投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579 


7月9日,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交重投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奉祥到中交重投调研指导工作。中国交建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魏德新,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春雨,中交重投临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玉祥参加调研。

李茂惠听取了孙玉祥关于中交重投整体运营情况的工作汇报,对目前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守土有责。致力于将中交重投打造成为集团织密市场组织、扎根区域发展的样板企业,肩负起统筹协调区域发展的主体职责,完善“投、融、建、营、退”一体化产业链,做大资产与价值的增量。二是加大创新力度。要从思想理念上开拓创新,破除因循守旧的传统思维;要从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在业务模式、组织架构、激励体系、管理文化等方面大胆先行先试。公司将对中交重投从政策上给予更加创新的支持力度,充分激活试点企业的动力与活力。三是抓牢“高质量发展”。全体员工要牢牢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理念,努力提升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业能力,以目标、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增强“抗风险、做价值、把未来”的运营能力。四是加强党的领导。要严格遵照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发挥好党建的统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落到实处。李茂惠指出,全体员工面对初创时期的困难与挑战要敢于亮剑,以高标准的自我要求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蔡奉祥代表中交重投临时党委对各级领导、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在集团和公司的正确指导下,中交重投已呈现出大型企业的雏形,具备了开拓市场的条件与基础。蔡奉祥针对中交重投如何发挥好先行示范试点效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推进公司治理,探索内部混改与管理转型的示范试点;二是推进区域协同,打造区域布局先行的示范试点;三是推进市场开拓体系的创新,解决区域市场深度融合的示范试点;四是探索投资类公司质与量的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试点。魏德新介绍了集团投资业务的基本情况,对投资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策划、全成本管理办法以及全生命周期绩效考核体系做了宣贯。

张春雨就中交重投如何发挥统筹职能,形成区域合力,促进集团和公司在重庆区域市场的发展作了发言。

中国交建投资事业部,公司办公室、轨道机场投资部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