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岷山到公司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1189 


6月12日,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裴岷山一行到公司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中国交建资本运营部总经理李青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田菊芳、战略与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马文彬、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姚磊、供应链管理部副总经理张军陪同调研。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廖家军、江峰、王利生、王春明、程天成、陈占涛、陈方伟参加会议。



裴岷山听取了公司总体发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公司成立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绩,高度评价了公司作为集团首个专业投资平台公司,在集团“由工转商”和“五商中交”战略落地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公司突出表现为战略定位准、发展态势好、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三大布局优、改革成效显、党建引领实等发展特征。

针对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裴岷山提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围绕提升国有经济“五力”和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谋定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强调,一要立足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系统思考谋划“十四五”发展战略;二要细化分解规划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落地;三要深化业务、市场、资源三大布局,提升专业化和差异化发展水平;四要持续放大专业投资平台的引领示范作用;五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六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蔡奉祥从公司成立背景、总体发展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业务布局和区域布局、管理理念、“十四五”总体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他表示,公司成立以来,主要是做到了“五个坚持”,凝聚了“五种力量”,实现了快速崛起、快速发展。“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布局“大交通、全城市、海外、产业”,进一步推动区域化经营发展,努力成为领先的创新型交通城市生活的综合投资服务商。

会上,调研组成员对公司“十三五”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公司下一阶段发展方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程天成详细汇报了公司“十四五”规划的调研内容。

中国交建战略与运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