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会主场馆配套道路中砂大桥主墩钢围堰完成封底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389 




5月25日下午6时,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注完毕,历经21小时的昼夜不间断施工,由公司投资建设的中阳大道中砂大桥9#主墩钢围堰顺利封底,标志着中砂大桥两个主墩钢围堰封底全部完成,全面进入主墩承台施工阶段,为中砂大桥主桥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中砂大桥是中阳大道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横跨韩江支流外砂河,东接澄海区、西接龙湖区,大桥全长1325m,共计六联组成,其中主跨长180m。9#、10#主墩承台是中砂大桥主塔施工的关键,犹如人体“关节”,承上启下,围堰封底是承台施工的前置工序,风险高、难度大。为顺利完成主墩封底作业,建设者们放弃节假日休假,与汛期赛跑,争分夺秒,日以继夜抓紧进行下放钢管桩、安装围檩、清淤堵漏等工作。



在围堰封底前,参建单位多次对技术方案进行讨论优化,邀请技术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根据方案要求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作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对人员、物资、设备等作了精密部署,为此次围堰顺利封底提供坚实保障。施工过程中采用全泵送方式替代溜槽作业,在确保施工稳定性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比原计划提前3小时完成施工任务。围堰封底后,河水被钢围堰成功隔开,为桥墩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创造了“干施工”条件。

作为2021年亚青会主场馆重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建成后,中阳大道项目将与东海岸大道形成环路,成为市区通往亚青会主场馆的快速通道。同时,该工程也将打通新东区及澄海与中心城区之间的地理阻隔,成为新的交通干道,拉动片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