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文明办领导赴公司考察“首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1075 



5月21日,国资委文明办熊卫松处长一行赴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检查“首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中交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新闻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田菊芳陪同考察,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程天成,总经济师陈占涛参加了迎检活动。

在创建工作汇报会上,熊卫松在充分听取公司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表示,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强、涵盖面广的重要工作,中交投资的创建工作基础扎实,优势突出,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富有特色、成效显著,有部分工作在央企二级单位中已经走在了前面。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继续发掘中交投资特色亮点,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基础,贯通党建、纪检、宣传等“大党建”工作,充分释放宣传思想文化在央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中的引领作用。要进一步深化企地关系,与属地社区积极开展同创共建活动,共享资源、互补优势,不断扩大中央企业文化在地方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推动企地关系的和谐发展。

田菊芳对国资委宣传局一直以来对中交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文明单位创建情况。她指出,中交集团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创建内容,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她表示,中交投资作为中交集团战略升级、转型发展的探索者和示范者,是集团新兴业务板块的优秀代表,近年来在生产经营取得高速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经营业绩与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宣传文化建设亮点纷呈,真正做到了“两个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程天成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考察组一行的检查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他向考察组简要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并着重汇报了公司“首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在国资委和中交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紧紧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两个文明”建设取得全面发展。公司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百年基因,努力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经济发展的大潮中,不断为社会经济带来活力,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会后,考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公司荣誉展室、文体设施、道德讲堂场所和企业文化建设情况,查阅了精神文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文件,活动开展记录及有关宣传资料,并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与文明建设双促进、双发展的特色亮点,对公司“首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公司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主任(部长)郭均忠,工会副主席、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总经理)王伟,办公室主任王丁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