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指引》专家评审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986 


5月18日,公司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指引》专家评审会。由中国交建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魏德新、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副总经理任福松、项目管理事业部副总经理任回兴,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姚治强、中交四公局副总工程师林新元、中交总承包分公司项目管理部总工程师包世波等6位评审组成的专家组,对公司《工程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指引》(轨道交通工程)进行了集中评审。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王春明参加会议,副总工程师、项目管理部总经理房树田主持会议。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公司在《工程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指引》编写中所做的大量工作,一致认为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板块《指引》内容全面、系统,从体系建设、措施制定、责任落实、绩效考核及投资后评价等方面均给出了标准化指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专家组在建设单位全面预算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建议。

王春明诚挚感谢专家组的指导与建议。他表示,标准化体系建设是持续推动“334”工程在项目管理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改革调整与品质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公司2020年行政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下一阶段《指引》的修改完善工作要着力推进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是各编写小组要充分领会、理解专家的修改意见,尽快完成修改并提交成果;二是要清晰认识标准定位,提高编写质量,重点突出过程管控中准备阶段和考核评价、现场管理中的驻地建设和形象宣传等内容;三是要加快推进《指引》落地执行,落实项目公司主体责任,加强宣贯培训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