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海良为中交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揭牌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4362 



5月8日,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国交建党委副书记、总裁宋海良为中交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重投”)成立揭牌,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周静波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中国交建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赵晖、中国交建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刘成云莅临仪式现场。中交集团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王掌军,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中交一公局集团总经理卢静,中交路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主龙代表中交重投各股东单位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中交投资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交重投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奉祥主持,中交重投临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玉祥参加会议并代表经营班子作表态发言。




宋海良指出,在与重庆市政府的高端对接中,中交集团全面提升了战略合作水平,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多项目上推动了全方位合作,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是要抓好落实。他要求集团区域总部做好管理台账,市场开发部做好专项总结,抓好“三高两低两强”(即高质量、高效益、高效率,低成本、低风险,强引领、强创新),全面推动四全领域项目落地。

宋海良强调,由投资公司牵头成立中交重投,是集团围绕三优化布局背景,对重庆区域市场做深入研判,结合集团“四全领域”发展战略,总体谋划后做出的慎重决定。中交重投作为一家投资牵引的公司,要牢记初心和定位,以价值创造为中心,以价值投资为本,以全生命周期为体,以理性投资为前提,以高质量投资为目标,围绕重庆直辖市地位,深耕细作,做大市场开发增量,为扩大市场份额、拉动集团主业做出贡献。

宋海良要求,中交重投要以高目标为导向,快速做大利润,提高影响力;坚持投建营一体化,以投资和运营为主,拉动区域市场占有率,发挥提升作用;向当地政府要足政策包,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税收、就业,承担政治、社会责任,扎根重庆,树立崭新企业形象;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到实处,找好与企业经营结合点,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作用。

宋海良在讲话中还肯定了投资公司的发展经验和发展成果,希望今年公司继续保持集团内第一梯队的定位,力争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持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蔡奉祥代表投资公司和中交重投,对集团领导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由投资公司来牵头完成中交重投的组建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中交重投是集团深入研究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结合区域市场需求和集团自身改革需要,为织密区域市场布局、做大市场开发增量、推行内部股权改革试点而设立的第一家区域化、股份化的实体试点企业,对集团深化内部改革、优化区域布局,整合内部资源,起到良好的促进效果,作为新的增长极能有效拉动集团主业,提高经营能力和竞争能力。中交重投将牢记初心使命,严格落实集团各项战略部署,努力做大做强,为集团区域化经营布局试点改革贡献力量。



孙玉祥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中交重投的长期愿景是成为一家国内一流、区域化的基础设施投资服务商及产业运营商,在重庆地区具备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中交重投将坚决服从集团领导,以中交整体利益最大化为原则,肩负起集团第一家区域股份制试点公司的担当,探索出一条区域公司设立、发展、改革的道路,为集团区域化战略、内部股权改革战略提供有益的经验。

中国交建重庆区域各分子公司领导及中交重投全体员工近100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