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工会联合会2020年全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1452 

4月17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工会联合会在京召开2020年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全总十七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集团工会联合会工作,强化2020年工会重点工作部署和推进保障,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海良分别就工会工作作了批示。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彭兴第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起涛在批示中指出,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工会联合会坚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夯实基层基础,组织广大职工顽强拼搏,勇于作为,特点突出,卓有成效。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牢固树立讲政治、重担当、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在集团坚定打造国企改革中交样本和党建示范点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格局中,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当好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的组织者、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的维护者、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宋海良在批示中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积极适应新常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强基固本,深化改革创新,在健全工会工作机制、强化工会组织功能、增强工会工作实效上取得新突破;围绕企业发展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凝聚最广泛的群众力量,突出建功立业与价值创造,在融入管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加大维权帮扶力度,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在打造一流职工队伍、构建幸福和谐企业上发挥新作用。



彭兴第代表集团党委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锚定国有企业党建质量升级目标,聚焦“强三性”,展现工会工作价值;二是践行维护职责,更加注重在改革中维护职工权益,更加注重健全服务职工体系,更加注重对特殊群体的精准帮扶,筑牢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群众基础;三是谋求新发展,谋划好推进产业职工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思路措施,落实好“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要求,树立起工会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从严治党、干事创业的好形象,全方位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和服务工作水平提升。

会议传达了王东明主席在全总十七届三次执委会上的讲话精神、李玉赋副主席的工作报告要点,作了题为《直面新挑战 把握新机遇 激发新动力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胜利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并通报了二级单位工会主席2019年度履职考核情况。中国路桥工会、二航局工会、中交疏浚工会等3个单位分不同主题交流了工作情况。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家军,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工作部部长郭均忠,工会副主席、人力资源部部长王伟,工会办公室主任薛崇高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