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1850 

4月3日,集团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总结集团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分析新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中交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中国交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彭兴第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坚定主旋律 汇聚正能量 振奋精气神 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的工作报告。



彭兴第指出,集团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高举旗帜,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共庆祖国华诞;紧紧围绕压实责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紧紧围绕集团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文化自信;紧紧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彭兴第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集团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发展的开局之年,因此,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尤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新挑战,深刻认识集团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深刻认识现代信息技术传播的新优势。

面对新形势,就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彭兴第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立心铸魂,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做到常学常新,提高政治站位;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细照笃行,强化使命担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理论学习取得新进展、实现新提升。二要立传聚力,着力营造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营造团结奋斗、追梦逐梦的舆论氛围,汇聚万众一心推进改革攻坚、创造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坚持整体谋划,统筹推进;丰富内容,彰显特色;突出实效,凝聚合力。三要立德明道,着力加强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大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软实力。深化主题教育,筑理想信念之基;深化文化升级,立主流价值之魂;深化立德树人,树时代文明之风。四要立言传声,着力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主题宣传要富有特色,国际传播要实现突破,舆论引导要及时高效,阵地建设要应势而动,着力增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信心和底气,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良好舆论环境。五要立制夯基,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科学管理水平。狠抓“334”工程和目标管理不松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永葆宣传思想工作的生机活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质量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上,中国港湾、二航局、三航局、四航局、中交疏浚、一公局集团六家单位作经验交流。集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家军,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