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2020年投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1878 




3月24日,中国交建2020年投资工作视频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交集团2020年党委全委会暨党建工作会议和中交集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中国交建2019年投资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投资工作。中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彭碧宏、彭兴第、王海怀、文岗、王建、周静波、李茂惠、朱宏标、裴岷山、陈重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交建党委常委、财务总监朱宏标主持。




 宋海良对2019年投资业务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广大投资工作者重点围绕问题导向与高目标导向,突出价值投资、全生命周期投资、理性投资、高质量投资四大原则做好投资工作:

 一是准确把握投资高质量发展的六大关系,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投资方向,继续发挥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作用;

二是坚守价值投资理念,准确把握好“三融三强三优”的投资策略,明晰传统主业和新兴产业的实施路径,重点要加大在智能化、智慧化、生态绿色等方面的布局,加强开放合作,模式创新,促进投资业务转型升级;

 三是提升管控能力,紧密围绕“三高两低三强”的总目标,着力提升四个方面能力,解决三个结构问题,优化四种管理方式,推动投资业务迈上新台阶。

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李茂惠作了题为《勇于担当 善于作为 敢于创新 再谱公司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交建2019年的投资工作,分析了内外部形势,提出了2020年投资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重点要围绕“六个强化”开展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必胜之心,守住质量之基,担好发展之责,全力以赴为中国交建发展作出新贡献;二是强化战略统筹,加强顶层设计,持续优化“三大布局”;三是强化把关意识,严把投资环节关键关口,扎实做好风险管控工作;四是强化创新驱动,突破路径依赖,在创新能力上取得新突破;五是强化改革激活,梳理各项制度流程,继续推进“放管服”;六是强化管理提升,持续夯实“三基”,强化“三全”,落实“四化”。

会议对获得中国交建2019年度投资贡献优胜单位、年度投资优秀管理团队和年度投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公司荣获中国交建2019年度投资贡献优胜单位。公司投资发展部荣获2019年度投资优秀管理团队。公司总经理助理、房地产投资部总经理张婷荣获2019年度投资先进个人。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作为三家单位代表之一,从“四个促进”、“四个协同融合”、“三点体会”三个方面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坚持统筹部署推进特色房地产与其他业务协同发展的做法和收获。

中国交建总师、董事会秘书、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各部门、各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廖家军、康卓、江峰、王利生、王春明、张春雨、程天成、陈占涛、陈方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