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947 

3月2日,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第1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和中交集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

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对公司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家军进行传达学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康卓、江峰、王利生、王春明、张春雨、程天成、陈占涛、陈方伟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王勇国务委员和国资委郝鹏书记、主任在国资委统筹推进中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交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李茂惠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防控方案制定及时落实严格,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防疫物资准备到位,宣传舆论引导有力。各单位能够主动扛起责任,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一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提高认识,正确处理好稳定与发展的关系。要强化责任落实,毫不放松加强疫情防控;要强化大局意识,毫不放松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应复尽复、应开尽开;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降低疫情带来的风险与损失。三是要提高工作本领,抓准抓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要保持高质量发展定力,巩固良好发展势头。

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领导。要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公司纪委和各级纪检组织要发挥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督保障作用。二是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表彰重用战斗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前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也要严肃处理;三是要做好关怀关爱职工群众工作。要为一线职工的防疫和复工复产提供必要保障条件;要重点帮助防疫期间遇到困难的职工和家庭。四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将相关要求部署宣传到位。要强化舆情引导,为公司防疫和复工复产营造有利的环境。

蔡奉祥肯定了公司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在保证疫情可控的基础上,确保所有项目尽快复工复产,能复则复,能多产则多产;二是要超前筹划、精心准备,储备好施工和防疫物资,要满足连续施工生产需要,要做久一点的打算和物资保障计划;三是要加强管理、以人为本,要以返岗人员排查和在岗人员管理为重点,落实抓细防疫要求;四是要制定标准、加强指导,要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为各单位提供参照和指引;五是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创新方式切实确保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到位、落实到位;六是要用好政策、减少损失,学习好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新政策、新规定、新措施,尽量减少因疫情造成的损失;七是要强化经营、危中寻机,用超前眼光和敏锐嗅觉寻找打造新的市场增量对冲损失;八是要加强研判、抢抓机遇,特色房地产板块要抓住窗口期机会,创新工作方式实现业绩和品牌双丰收。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1人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约180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