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平凡者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46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交投资湖北区域三个项目公司所属团组织聚焦疫情防控一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抗击疫情战场第一线,以实打实的服务,发挥着基层一线的独特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磅礴力量。

冲锋在前,尽显责任担当

“今日上午9点(下午4点),沌口大桥公司值班人员13人,体温测量正常”这是养护部副经理王庆晖每日在公司疫情防控微信群上报的信息。在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在家轮休员工和在岗值班员工每日分上、下午两次进行体温检测。在岗员工体温正常,按程序消毒,做好防护措施才能上岗。

1月21日收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王庆晖冲锋在前,积极做好公司内防控防护工作,在第一时间将公司紧急采购的防护物资分发给员工,对公司进行了全面消毒,并耐心的给员工科普相关的防疫知识。

2月15日湖北省遭遇突发寒流天气,公司湖北区域项目公司所属路段(沌口大桥、武深高速嘉鱼北段和嘉通段)普降中到大雪,公司养护部门按公司指示提前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出击对全路段进行融雪剂撒布,养护部副经理现场指挥,结合历年除雪保畅经验,在确保人员身体健康和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协调增派相关养护人员投入除雪保畅工作,截止15日18时雪情得到有效处置,16日13时到达“雪停路净”,持续保障了全路段安全畅通。为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及绿通车辆提供了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早在春节轮岗放假前,王庆晖就说“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不回老家过年,享受一下在武汉的年味,假期公司值班我来值,你们放心回去过年吧!”没想到这一轮值就到了现在。虽然公司与家的距离相差不到10公里,但是已有一个月未与家人见面。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庆晖说“战时关键,我有责任与义务舍小家为大家,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能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



毅然坚守,凝聚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区域项目公司团组织发出“青年突击队”集结令,潘家湾站所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组建起一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奋战在对抗疫情的第一线。

为避免人员流动增加感染风险,收费站要求全体员工暂时停止进出班。收费班长张涛,正准备出班休假,但是考虑到疫情的严重性,毅然坚持向站领导申请归岗值守。他利用倒班时间对收费岗亭、办公室、卫生间每一个角落都仔细的喷洒消毒,主动督促值班员做好防护。疫情防控以来,周边部分收费站临时封闭,潘家湾收费站是嘉鱼县疫情防控期间唯一可以通行绿色蔬菜运输车和应急救援物资的收费站,每天通过的车辆要为武汉等地提供5000T优质蔬菜,为全力做好车道畅通保障工作,确保新鲜蔬菜早日送到人民手中,他在车道指挥车辆通行,寒风中一站就是数个小时。他的坚守,积极工作的状态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默默奉献的还有“他和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凝聚青春力量,团结一致,有信心早日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已有一个月,身边坚守岗位的同事思家的心情逐渐浮现出来,做为信息中心这群小年轻中的大姐钟红艳利用休息时间,与身边的同事聊天舒解他们的思家情绪。要说思家,钟红艳更念家,现在每天最开心的莫过于休息时间与亲人视频的时刻。原本计划好大年初二休息后回老家与孩们团聚,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一切计划于1月22日截止了,武汉封城后,钟红艳一家分为三地,做为妈妈不能在疫情期间守护在孩子身边,特别的牵挂。但疫情当前,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关键时刻能坚守岗位,与集体同呼吸共命运,也是自己应尽的义务。




主动请战,抗疫添新正能

“田主任,我在咸宁什么时候可以进班上岗。”这是2月3日沌口大桥信息中心员工金宁宁给部门领导发的一条微信。接到的回复是:“暂时在家等公司统一通知,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金宁宁,一个漂亮的90后小姑娘,共青团员,疫情来临之前正赶上她出班轮休,考虑春节要坚守岗位,所以趁出班提前赶去与家人团聚,没想到再进班时赶上武汉封城,无法正常返回公司上班,这可急坏了刚适应新岗位的她,心系自己的新岗位,心系处在疫情重灾区坚守岗位的小伙伴。2月13日再次主动请战,加入到沌口大桥首批返岗人员名单,2月16日17时按照公司属地政府和员工所在地的政府相关规定及公司各项要求,提前办理了全部合规返岗手续,并经逐级报备后,顺利安全返岗。再经14天封闭隔离无症状后即可投入工作。金宁宁无疑是一位“逆行者”,她表示:“90后已经长大,如今是真正的青春力量,面对疫情,我们必须挺身而出!”



保家卫国,抗疫必须有我

村里的“好青年”、“最美战士”,沌口大桥安全员、退伍军人陈良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轮休时被封村隔离,但隔离病毒不隔爱。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请缨,主动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对出入村庄居民进行登记,并入户发放疫情科普知识手册,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这些天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您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不聚会。

他曾是保家卫国的战士,虽然离开了部队,但却始终保持着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纪律严明的军人作风,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逐梦前行,不负韶华。湖北区域项目公司的平凡者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在抗击疫情进程中用行动擦亮青春的底色,谱写闪耀的青春华章,体现中交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