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紧急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28     浏览次数:225 

1月27日-28日,公司先后印发《关于成立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机构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动态排查报告机制工作的紧急通知》,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及疫情形势和进展,对做好公司总部及所属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司第一时间编制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构建了应急组织体系和日常管理机构,对主要工作部门的职责予以明确,对预防与预警、应急处置、后期处置、应急保障等方面做出了部署。

通知明确,成立投资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管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同志任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公司领导班子其他同志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同时成立工作小组和各防控小组,并明确各组职责。

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国交建和投资公司党委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各单位特别是公司驻湖北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员工防范意识,组织做好相关人员和物资准备,尽最大努力避免疫情对员工健康造成影响。

通知要求,要面向公司全体员工,对返京情况,近期是否前往湖北等地情况,以及个人身体状况进行全面统计,及时汇总上报。同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防控舆情宣传引导机制,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交建党委以及投资公司党委最新防控指示,打消员工顾虑,引导员工做好防控工作。

通知还对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