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23     浏览次数:650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疫情的发展情况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截至1月22日24时,我国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其中死亡17例。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作出指示批示。全国各省份已着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交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刘起涛董事长、宋海良总经理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加强防范,并对做好疫情预防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公司所属嘉通高速、武深高速嘉鱼北段、沌口大桥等3个项目均处于疫情较重的湖北地区,为贯彻落实防治冠状病毒感染的各项要求,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一指挥。

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第一时间对一线员工表示了慰问,并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湖北片区各单位要高标准做好防护工作,采取零报告制度向资产运营部报送每日情况,同时要注重员工生活和心理健康,确保所有人员过一个安心年、幸福年。廖家军、王利生、王春明等公司领导也对湖北片区各单位的疫情防护及员工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1月21日,湖北区域项目公司召开紧急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就抓实抓细抓好公司湖北辖区内各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会议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是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二是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督察督办;

三是立即制定工作预案、应急预案、监测预案和救治方案,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加强疫情监测,每日由值班经理给在岗员工测量2次体温并做好记录,如遇发热身体不适的职工,要及时送诊并第一时间及时上报;

五是加强所辖路段各收费站、服务区等的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公司职工的生命健康;

六是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舆情监测,加强正面引导,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七是坚持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




会后项目公司紧急采购相关物资,包括医用防护口罩5000个、板蓝根颗粒200包、84消毒液120瓶、消毒洗手液60瓶,手持红外测温仪3台,第一时间分发给员工,并科普相关知识,要求全体职工进出公司和在一线工作时必须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控工作。

在此,我们也向全体干部职工倡议,减少外出,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不组织或参加大规模聚会。注重家庭卫生,定时开窗通风,勤晒衣服和被褥,出门佩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注重个人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烧病人,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有氧运动,多吸收新鲜空气,增强身体免疫力。

疫情防控胜于救治。让我们把“珍惜生命和健康”时刻铭记于心,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范之中,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共度一个愉快、祥和、幸福的新城佳节!

最后,向公司湖北片区各项目公司同事致以诚挚的慰问。向春节期间坚守在公司各条生产经营战线的同事致敬!向为防控疫情,顾全大局的全体武汉人致敬!向奋战在疫情治疗与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