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8     浏览次数:233 



1月18日,公司在京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出安排,对贯彻落实年度系列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动员,引导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增强“两个窗口”、“三个排头兵”的政治自觉,充分领会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切实以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家军,党委常委康卓、江峰、王利生、王春明、张春雨、程天成,公司总经济师陈占涛,副总经理陈方伟,中交重投总经理孙玉祥出席会议。



李茂惠结合集团党委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了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部署。李茂惠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的要求、国资委主题教育总结会四个方面要求和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五个方面的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

李茂惠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立足28个基层党组织实际,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化“三个聚焦”特色要求,严实细并举指导推进7项重点任务,确保了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集团第5督导组对公司主题教育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做法和成效主要体现在:坚持政治站位,突出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不偏不虚;坚持学深悟透,突出知行合一,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企情民意,推动调查研究摸清摸透;坚持刀刃向内,突出上下联动,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李茂惠表示,主题教育中,公司党委深入挖掘提炼、积极探索创新,形成六条经验做法。一是必须高质量贯彻新思想,二是必须敞开大门依靠群众,三是必须聚焦问题整改整治,四是必须统筹推进上下联动,五是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六是必须严督实导转变作风。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巩固六条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理清发展思路,推动企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茂惠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和发扬有益经验,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成果。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一流的党建工作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他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六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即: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不断以新思想强根固魂、定向领航;一以贯之强化担当,在公司新时期改革发展中扛起重任、展现作为;一以贯之做好检视整改,以制度体制堵住漏洞、补齐短板;一以贯之践行党的宗旨,以为民初心厚植情怀、打牢根基;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一以贯之抓成果转化,提升发展质效,狠抓“八个坚定不移”落地见效。




蔡奉祥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工作会要求。以高站位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长期性,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调查研究和问题整改。以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长效化,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标尺,时刻保持斗争精神、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公司主题教育成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高要求加快推进全年目标任务,抓思想统一,抓行动落实,抓监督检查,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经营业绩再创新高,为集团新时期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温州投资、北京城开、浦滨建设、厦门投资、重庆港口等5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经验交流,汇报了在主题教育中的扎实举措和经验方法,展现了主题教育汇聚起的强大推动力。

公司总助、副总师,总部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各支部组织委员,以及参加公司工作会的子公司党政负责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财务总监、党员代表等共计16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