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9年度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436 



1月16日上午,公司举行2019年度所属单位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来自公司5家基层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家军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公司党委常委康卓、江峰、王利生、王春明、张春雨、程天成,公司总经济师陈占涛、副总经理陈方伟,中交重投总经理孙玉祥出席会议。




李茂惠指出,本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总结了各单位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做法,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共同提高的会议,也是一次展示成效、查找不足、促进工作的会议,对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李茂惠强调,各单位党委书记要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切实强化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提升党建质量。一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为什么抓党建”的政治自觉。要切实提高抓好基层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深刻认识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强党建”的观念,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抓什么”的思想自觉。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着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拿出有力的举措、创新的方法解决当前制约基层党建提升的瓶颈问题,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力、竞争力。三要务求实效,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怎么抓”的行动自觉。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党建工作在融入生产经营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

廖家军对述职人员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各单位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此次会议是落实中组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的实际行动,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公司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抓好基层基础,推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落地,努力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效应。

公司党委委员,总助、副总师;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总部机关副职以上干部、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党群部门有关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