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京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515 


1月7日上午,公司在京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蔡奉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传达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公司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蔡奉祥首先传达了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李茂惠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四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将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清管理差距,补齐管理短板,实现安全管理再提升。三是要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加强对重点领域和环节的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四是要健全环保管理体系,履行央企责任,着力解决环保意识不强、环保手续不全、环保责任不清、专业人才匮乏、环保监管不严等现象。

蔡奉祥在讲话中肯定了公司一年来的安全管理工作。他指出,今年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集团下达的各项职业健康安全环保指标任务,获得了2019年中国交建“平安企业”等一系列荣誉。下一阶段,公司要从六个方面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坚决贯彻集团2020年工作会和安全生产工作会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投资公司的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三是要结合公司各个业态项目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四是要把“一岗双责”入脑入心,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懂业务”  的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五是要注重安全生产新技术应用,通过信息化为公司安全工作赋能。六是要将标准化作为公司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公司安全管理标准化手册的落地执行。

针对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蔡奉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维稳工作,在停工、复工期间做好检查,落实防护措施,充分重视农民工工资问题,避免发生上访事件。他表示,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总部和各项目都要按集团要求安排专人值班,确保能及时应对紧急情况。  

会议就审议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及“平安卫士”名单、《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修订版)和公司所属各单位2020年职业健康安全环保控制指标及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