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11679 

12月18日上午,中交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重投)在重庆宣布正式成立。会议宣布了集团党委对中交重投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兼任中交重投董事长,孙玉祥任总经理。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奉祥在成立会议上就成立中交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意义、使命、愿景和近期工作要求发表了讲话。蔡奉祥指出,成立中交重投是集团实施区域发展战略所做出的重要决定,对进一步优化集团在渝产业布局和资源配置,强化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全力深耕重庆市场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公司作为中交重投的牵头组建单位,将和各股东单位一起,携手努力,扎根重庆发展,继续探索重点城市布局经验,快速形成公司在重点城市布局方面的后发优势,进一步做大重庆市场增量,打造重庆发展的新名片、新平台,继续为拉动集团主业发展,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蔡奉祥对中交重投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重庆发展正值战略机遇期,中交重投要坚持“五商中交”战略,立足“三者”定位,发挥央企担当,为重庆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更好地实现央地共赢。他强调,中交重投要做集团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先头兵,要努力打造中交大协同模式,加快推进区域资源整合,与各股东、区域总部、区域内其他经营单位一同构建区域发展利益共同体,提高中交重投品牌知名度,深耕重庆市场。

中交重投是集团区域经营战略落地的首家企业,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由公司牵头组建并负责日常运营管理,除公司外,包括二航局、一公局集团、三公局、中交路建、西南投资公司等共计6家股东单位。中交重投将以重庆市为经营重点,着力打造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平台公司,将主要从事以中国交建名义投标或中国交建牵头组织开发的大型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市政等基础设施项目,城市综合开发和特色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总承包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