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立成都片区党工委、纪工委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562 



12月13日,公司在蓉召开成都片区党工委、纪工委成立大会暨干部大会。会议宣布了公司党委关于成立成都片区党工委、纪工委和下属四个党支部的决定,宣布了片区党工委、纪工委领导人员任职的决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家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公司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家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片区党工委设置的背景和意义。要将思想统一到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服从片区党工委、纪工委职责范围内的管理和要求。要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布局,夯实党支部工作,防止“两张皮”现象。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人生的必修课,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纪党规。三是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进适应性人才建设,针对公司高质量发展需要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希望片区党工委不负公司党委期望,积极开拓进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成都片区党工委书记简东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一定会精诚团结,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增强大局意识,抓好团队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树立模范表率,不负组织期望和重托,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在成都片区设立党工委、纪工委,是在充分总结前期湖北、乌鲁木齐片区党工委设置有关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出的区域党建、纪检工作的新模式。片区党工委、纪工委作为公司党委、纪委的派出机构,将按照公司党委、纪委的总体和授权开展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