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纪委成功举办所属单位纪检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896 




10月30日至11月1日,公司所属单位纪检干部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家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廖家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管党治党长期以来存在的宽松软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腐败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决定了反腐败斗争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坚持不懈。作为纪检干部,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廖家军强调,公司全体纪检干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廖家军要求纪检干部要带头参与并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继续做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要认真梳理本单位全年纪检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和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部署。

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冯旭东在结业仪式中总结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效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消化和吸收本次培训课程,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工作本领;二是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梳理工作中的不足和缺项,使纪检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三是要持续加强学习与自身能力建设,为公司纪检工作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此次所属单位纪检干部培训内容涵盖纪检监察的各项业务工作,邀请党校专家教授、一线检察官、企业纪检干部等作为授课讲师,课程设置上突出了纪检干部业务所需、工作所需。从信访案件调查及审理实务、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与政治监督、以及公司常用纪检制度的讲授到围绕纪检工作找差距、抓落实的分组研讨,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学员提升了认识、增强了本领、交流了经验,加强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为公司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所属单位纪委(纪工委)书记、纪检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纪检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