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月倡议书: 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品质 牢记使命,铸就行业典范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967 

中交投资全体员工:


2019年9月是全国第42个“质量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开展“质量月”活动,意义重大而特殊,也是中交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及投资公司积极践行“调转升”战略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质量工作的总体部署,严格按照中交集团关于质量管理的总体要求,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追求卓越品质,实现投资价值”的质量方针,全面开展质量管理提升行动,凝心聚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在全国第42个“质量月”之际,我们向全体员工特此倡议:


一、守住质量初心,夯实质量基础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公司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投资项目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打造了一批社会影响力大、市场美誉度高的优质项目,为树立打造中交投资优质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新时期,我们更要守住质量初心,有效夯实质量管理基础,把握市场机遇,持续提质增效,全面推进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落地。在市场开发阶段,注重探索模式创新,优化区域和产业布局,全面提升投评水平,落地一批高质量的投资项目。在项目建设阶段,加强项目实施质量管理,注重质量创新创优,全面提升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进度和文明施工。在项目运营阶段,注重服务质量提升,积极盘活存量资产,着力提升产业导入和运营能力。

二、担当质量使命,落实管理责任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指出,“全面落实各方主体的工程质量责任,特别要强化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公司全体员工要敢于担当质量使命,严格执行质量责任制,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要求。各项目公司在有效履行建设单位首要责任的前提下,要充分压实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质量风险管控,抓好质量控制重点、难点和关键点,确保工程质量。

三、查找管理差距,制定有效措施

公司质量管理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勇于、敢于、善于做好“对标杆、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要对质量管理的“组织领导体系、分级管控体系、分级责任体系、规章制度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奖惩考核体系、监督检查体系、技术质量保证体系、信息网络体系”等进行全面梳理和对标。要按照公司适应性组织调整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具有中交投资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管控措施并严格执行。

四、狠抓制度落实,提升质量水平

制度建设重在执行。质量管理要严格按照“分级管理,两级联动”的原则进行,即:公司总部发挥“监督、指导、服务、考核”的职能,各单位做好“执行、整改、反馈、改进”的响应,在沟通协调的基础上,有效提高制度执行力。在做好制度执行的基础上,还要注重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质量创优工作,积极做好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打造数字化、智慧化工程建设项目,不断提升质量水平,打造优良品质工程。同志们,面临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334”工程,牢牢把握“调转升”的工作主线,大力抓好质量提升,开创质量工作新格局,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茂惠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蔡奉祥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