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找差距 真查真改见实效——公司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13     浏览次数:398 

8月13日,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惠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公司党委常委、行政领导、在京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做好“十二个坚持”,逐条逐项对照检视,依次发言。

李茂惠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思想深处的自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联系实际,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过、一项一项找,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和深刻剖析。这次会议,大家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切实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查摆问题“实”的预期目的。下一步,大家要以此为基础,加强相互监督,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李茂惠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是要在学习运用上再深入。要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种政治自觉,深刻领会精髓,全面把握新要求,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在学习过程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升华境界。二是要在自我检视上再深入。要经常自我反省、自我检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入。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肩负起一岗双责,推动党章党规贯彻落实,向分管部门延伸,向党员干部延伸,引导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