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铁新城项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14     浏览次数:2533 

   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于2018年3月,由公司牵头与二航局、二公院、四公局组成联合体中标。

   该项目主要建设范围为温州高铁新城片区,总面积14.33平方公里,核心区5.54平方公里,北至六虹桥路、东至秀浦路、南至陈蕉路、西至蛟巨路-华庭山围合区域内(除仙湖度假区外),以及瓯海大道三期、宁屿路和大连路东延段。该项目总投资约199.88亿元,投资额度大,在全国城镇综合开发PPP项目中排名第8,在浙江省排名第3,属于温州市目前最大的城镇综合开发PPP项目,温州城建史上第一个全域开发项目,并于2018年1月26日成功纳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及全国PPP项目库)。项目目标是要“再造一个新城”,争创全国一线的PPP示范项目。

   温州高铁新城是温州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倾力打造的“5+2”亮点区块之一,也是市重点建设区域之一。公司以构建区域创新体系为导向,聚资源、搭平台、建生态,全力将温州高铁新城建设成为智慧枢纽型高端服务业生态区,对辐射及带动整个浙江市场、奠定和提升在全国片区开发引领示范效应具有重大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