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嘉鱼北项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1392 

    武汉至深圳高速公路整体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以东,是纵贯南北的省际大通道,它将湖南和广东境内的在建或建成的平江—浏阳—醴陵—攸县—茶陵—炎陵—桂东—汝城—仁化—翁源—新丰—博罗—深圳路段,作为京港澳的复线整体连接起来,并在湖北境内由平江—通城段向北延伸到武汉,作为联系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和珠三角经济圈另一条交通要道。

    武深高速嘉鱼北段位于京港澳高速以西,起于武汉市江夏区与咸宁市嘉鱼县交界处金水河附近, 对接武深高速武汉段, 终点止于嘉鱼县新街镇蜀山村附近, 并与武深高速嘉鱼至通城段对接, 项目全长 20.645 公里。嘉鱼北全线为高架桥,设特大桥8座、大桥1座 ,车道为六车道,设收费站一处,取名潘家湾收费站。通车后,从嘉鱼驾车到深圳,只需9个小时左右。而从嘉鱼到武汉江夏区,则只要40分钟。

    武深高速嘉鱼北段的建成通车,实现了武深高速公路湖北段全线贯通,成为咸宁贯通南北的又一条快速通道,拉近了咸宁与武汉、长沙、深圳等城市的时空距离,成为拉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