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1257 



7月31日,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惠主持会议,中国交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国交建纪委副书记王文锦到会指导。李茂惠代表公司党委汇报调研成果,带头交流个人调研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对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了全公司范围内的调查研究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分管工作与领域,聚焦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精选调研主题,深入32家基层单位及项目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有力推动了公司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突破、发展再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调研广泛征集了意见建议,有力推动了公司各项工作开展。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战略落地及深化改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及设置、优化融资结构及控制债务风险、房地产可持续发展、盘活经营好存量资产、安全管理、重大项目建设及风险防范、项目管控及新设机构运行情况、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成本管理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达到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共谋良策的目的。

王文锦对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点评。她指出,投资公司能紧密结合当前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实际进行调研,调查研究很深入,发现问题很精准,改进措施很得力,调研成果很显著,符合主题教育基本要求。

王文锦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对投资公司党委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理直气壮地抓好党的建设,在发挥党委作用上出经验、出亮点;广大党员要重温初心,加强党性锻炼,坚守底线,体现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总结巩固调研交流成果,认真检视反思突出问题。要精准分类,在主题教育中全面梳理突出问题、焦点问题、群众关心期盼的问题以及亟待解决的体制机制问题,认真查摆自身不足,高质量抓好检视问题。三是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要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准问题背后的原因,明确整改的思路、措施、主责部门及完成时限;要把谈心谈话做在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李茂惠对公司调研工作及成果交流会进行总结。他强调,此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与正在做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不回避矛盾、不躲闪问题,调研切口小,基本做到了察实情、出实招、谋良策,为下一步整改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茂惠强调,要做好“三篇文章”:

一是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的文章。要坚持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把查找出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列出清单、提出对策、排出时限,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二是要做好主题教育深化的文章。坚持推进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理论武装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

三是要做好公司改革发展强化的文章。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初衷和实质,真正做到主题教育与公司发展大局紧密融合,把主题教育作为聚焦发展难题、攻坚破难的有力抓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在京党委委员,总助、副总师、副总法律顾问,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