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工会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553 


公司工会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于7月30日在京召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家军同志当选中交投资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公司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和机关各工会小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起涛在劳动模范表彰暨向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学习宣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交建2019年工会全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围绕集团“123456”工作总方针和“改革调整与品质提升年”主题,以价值创造为核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为推动企业高质量、高效益、高竞争力发展增强服务保障。




廖家军听取了工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结合落实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会议精神,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二是紧贴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求实效、做贡献。要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提高职工群众生产积极性,积极支持创新创造,动员职工群众围绕高质量发展争做新贡献、力求新作为。

三是坚持服务为本,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和幸福感。要做实精准维权帮扶,做强职工普惠服务,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着力打造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四是深化自身改革,推动工会组织更加符合公司发展要求。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强软肋、疗硬伤;要建章立制,用“立规矩”来“促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中交投资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议事规则》及2019年度工会经费预算,认真听取了机关各工会小组长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作答复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