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惠赴公司西南片区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调研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568 



7月10日,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一行赴公司西南片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调研工作,并对开展基层调研提出工作要求。

调研期间,李茂惠听取了公司西南片区有关项目公司在党建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各项目公司目前工作存在的困难、短板和对公司党委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李茂惠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公司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前期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坚持群众路线,结合工作实际,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党的历史经验证明,群众是党的根基、力量之源,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调查研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功,也是做好一切决策的前置条件,高质量的调查研究能够客观精准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及时有效发现薄弱环节,进而谋划破题之策、探寻工作规律。

李茂惠肯定了公司西南片区各单位的工作, 要求各项目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自己的事干好、把项目建设好,更好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他针对项目当前面临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重庆置业党委要进一步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发挥好作用,发现问题、监督保障,实现可持续发展;重庆港口要敢于担当创新,通过转型升级突破发展瓶颈;资阳投资要继续发力落实解决遗留问题;简州置业要继续保持与当地政府的良好沟通渠道,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开展;西南办事处要总结亮点、开发市场、推动新项目落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李茂惠明确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基层调研找差距、抓落实。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基层调研,明确提出要通过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发现深层次问题找差距,聚焦突出问题抓落实,全面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二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同步抓好基层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紧扣生产经营目标,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项目公司要主动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和挑战。

下一步,根据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其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也将对照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党建、经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分赴各个片区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调研,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并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进行分享交流。 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西南相关项目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