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开班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1928 


7月2日上午,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在京开班。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惠作动员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主持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廖家军宣读命名第一批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的决定,党委常委李金明、康卓、王利生、张春雨、程天成,行政领导陈占涛、陈方伟参加学习研讨。公司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共计65人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李茂惠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的辉煌历程,代表公司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党员先锋模范;以干事创业为本,彰显党员先进本色;以做强做优做大企业为责,守好企业初心。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此次学习研讨任务,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宗旨意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应有之义;是凝心聚力、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认真学习思考,圆满完成研讨培训各项任务。要吹响全面加强理论学习的号角,树立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旗帜,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准确领会主题教育的精髓要义。三是坚持学以致用,主动担当公司高质量发展任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四个表率”:争当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先锋表率,争当全面从严治党的先锋表率,争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先锋表率,争当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先锋表率。



蔡奉祥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一是要突出一个“深”字。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二要突出一个“实”字。全体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完成。三要突出一个“严”字。要严格按照公司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位,使自己的思想、能力、行动跟得上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廖家军宣读了公司党委命名第一批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的决定,公司项目管理部党支部、城市综合投资部党支部、汕头投资党委、浦滨建设党总支4家党组织被命名授牌。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张希贤教授专题讲授的《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财政部科研所张鹏博士讲授的《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中美贸易争端与经济体制改革》两门课程,晚上还将组织集中观影《时代楷模张富清》、《永远的初心—记第一书记黄文秀》两部专题片,学习先进党员的光辉事迹,追随他们身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精神。



7月3日,在组织开展现场参观和专题授课后,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将进入第三天的学习日程,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将结合这一阶段的学习成果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进一步强化自身的理论武装,向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