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开展支部工作培训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526 


7月4日上午,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进入第4天的学习,邀请交通运输部党校于峻老师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讲授。此次培训是公司党委落实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推进年要求,按照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年度工作计划部署,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有力举措,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机关支部延伸的重要一步。公司中层以上干部、机关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等6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于峻老师首先结合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以详实的史料与生动的事例详细解读了《条例》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深入阐述了党支部的定位、职责和作用以及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要求,还就如何发展党员、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等方面,对基层党务工作实操方面作了细致辅导。

《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公司党委将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效提升公司党建基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