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408 


6月19日,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常委、行政领导、在京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交投资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表,讨论通过了主题教育专题调查研究清单。

会议指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公司党委要在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的各项要求基础上,密切联系公司实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公司改革发展,推动“调转升”战略落地出实招、见实效;聚焦风险防控,解决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难题出实招、见实效;聚焦党建及行政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效能出实招、见实效。要抓紧抓实各项措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入、相互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茂惠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代表着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正式启动。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的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把学习、调研、讲党课、检查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做到位。二要围绕中心工作,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推动公司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工作责任。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确保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到位、协调落实到位、指导检查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