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主桥精准转体 跨沪蓉高速完美合龙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1126 



6月20日,常州天宁东扩融合发展区大明路跨沪蓉高速转体桥完美合龙。常州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区委常委、副区长郑亚,区委常委、天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志伟,公司副总经理康卓,中交三航局总工程师曹根祥,常州建设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圣山等出席合龙仪式。该桥梁是常州首个钢筋混凝土转体桥,总长749米,主桥采用56m+90m+56m三跨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转体梁长87米、宽25米,转体重量达到10076.4吨。

常州天宁综合PPP项目由中交投资、中交三航局、中交公规院共同参与投资建设。项目内大明路段与沪蓉高速交叉,因沪蓉高速交通流量大,工程要求高,中交建设者经过详细论证,最终选用转体施工。

7点18分,转体箱梁经过1小时的ZLD自动连续转体,顺时针旋转70.96°后精准到位。此次转体合龙节点是跨沪蓉高速桥工程贯通最关键的一步,将为加快推进常州天宁产城融合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仪式现场,宋建伟表示,大明路跨沪蓉高速大桥顺利转体合龙凝聚着施工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的心血和汗水,衷心感谢中交联合体的全力付出和对常州天宁作出的贡献,此举将为常州天宁东扩融合发展区域的建设添上绚丽多彩的一笔。

康卓表示,常州天宁综合PPP项目自开工以来,在天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中交联合体单位不断克服困难,项目建设取得较大进展。今后,中交联合体单位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整合资源优势,狠抓工程质量,为天宁的民生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曹根祥表示,中交三航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保持高昂的战斗姿态,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严格按进度控制节点,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后续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