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总承包部喜获中国交建2018-2019年度“青安岗”十佳称号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919 

  


  6月14日,中国交建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2019年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终审答辩在上海中交三航局培训中心举行。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安全总监王建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太行山总承包部代表公司参赛,并获中国交建2018-2019年度“青安岗”十佳荣誉称号。



  本次“青安岗”评选活动,由中国交建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工会联合会及团委主办,共有28家单位43个集体申报。在公司的指导下,太行山总承包部突围而出,入围前二十,参加了本次终审答辩。经过VCR展示、PPT汇报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太行山“青安岗”代表团获得中国交建2018-2019年度“青安岗”十佳荣誉称号,被授予2018-2019年度中国交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奖牌。

  本次活动全程采用网络直播,来自集团各单位的近三万名员工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而在活动现场还特别安排了风趣的知识竞赛环节,通过这些形式场内场外都普及了安全基础知识,赛场现场氛围和网络直播弹幕均活跃。



  自“青安岗”活动创建以来,公司团委、安全生产监督部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广泛发动青年人积极参与。在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太行山总承包部积极践行“三基四化十二到位”,通过开展各类QHSE特色活动,阶段性实现了“零事故、零伤害”目标,有效提升了本质安全水平。



  活动最后,王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集团大力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号召广大青年全面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厚植安全生产文化,以自身安全素养的节节攀升,带动公司全体员工携手共建安全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筑起最坚强的防线。

  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承诺。太行山“青安岗”岗员们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严格贯彻“安全就是政治、安全管理是第一管理”理念,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做细做实清单管理及双重预防体系构建,确保即将开工的遵秦项目平稳高效推进。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用高质量的安全管理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