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历史回响 追寻红色记忆-----沌口大桥团支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1163 



529日上午,沌口大桥团支部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团日活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激发团员青年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团员青年们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近距离接受革命历史文化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史主题展》,重温中华民族近代史上波澜壮阔的民族民主革命史,追忆以孙中山先生为首的民主革命先驱者们一心一德,并肩战斗,推翻帝制、开辟共和新纪元的峥嵘岁月。面对革命先烈的生平介绍,手迹遗物,栩栩如生的壁画,振奋人心的革命号召,大家的思绪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艰难岁月。这一刻,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那段历史的动荡与艰险,感受到了先烈们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

参观期间,还偶遇了几位亲身经历了抗战革命的老同志,现场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真实的抗战故事。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战,取得过不少勋章,讲起年轻时的战斗经历,抗战老同志们时而面色凝重,时而眉开眼笑。经过了战争的洗礼,残酷的战争在抗战老同志们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迹。过去,在场的团员们只是从书本上和影视中看到的战斗故事,如今听当事者亲口讲述,团员青年们都感到格外激动和震撼。

历史留下的财富到今天依旧熠熠生辉,一天的活动收获颇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缅怀历史,放眼未来,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年代的奉献和不屈服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