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纪委书记年度述职大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395 


4月18日,公司在南京举行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纪委书记年度述职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康卓主持会议并逐一对述职人员进行点评。

会上,江北开发、合安投资、厦门投资、北京城开、常州建设、乌鲁木齐党工委等6家党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并接受现场提问、领导点评和民主测评,其他单位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合安投资、重庆港口、汕头投资、乌市轨道4家单位的纪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述职中,大家讲成绩客观实际、找问题实事求是,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任务重点、落实措施具体明确,回答现场提问紧扣主题、分享经验,让一份份“答卷”有了沉甸甸的分量。



李茂惠指出,2018年公司各级党组织书记积极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融入生产经营大局成效显著、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通过发挥党建优势,解决了项目推进中的一些重难点问题,圆满完成了生产经营各项任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但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新时期公司党建工作新部署,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在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党务政工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今年的述职紧扣主题,聚焦基层党建的重点、难点、着力点和问题不足,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的思路清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李茂惠强调,2019年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按照集团党委打造国企党建“五个示范点”要求,结合今年公司党委重点任务,全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一要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引,坚定党建工作方向。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党性、讲担当,对上级党委、公司党委作出的重大部署安排要体现“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和能力。要突出筑牢思想根基,学而知、学而信、学而用,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坚持与新时代相适应,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引领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要精准融入发展大局,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主动担当、敢于负责、狠抓落实。要聚焦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落实好集团党委巡视反馈要求、公司党委重点工作,补齐短板,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坚持把新使命牢记于心,强化党建责任落实。要真抓真管,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见人见事见落实,真正种好“责任田”。要善抓善管,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敢管敢抓,强化督促督察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坚持把新要求付诸于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中央八项精神落地生根;要有大监督的意识,多管齐下严格监督;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公司党委委员、总助、副总师,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部分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公司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员工代表共计5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