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332 


4月16日至19日,公司党委在南京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出席公司所属单位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期间,专门看望了培训班学员,并就公司目前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开展了专题调研。他指出,近几年,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但对照新要求还是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他强调,公司党委专门安排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目的就是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升抓党建、强党建的意识和本领,更加明晰使命和职责,着眼公司高质量发展大局,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解难题、展作为。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康卓出席结业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公司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南京片区各项目党支部书记、公司党委职能部门有关人员、部分党务工作者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达到了预期目的,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培训任务,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培训针对性强,专门针对公司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开展示范培训,根据实际需求,精准培训;形式新颖、务实管用,精心设计课程,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内容与形势结合紧密,将上级党委各项要求贯彻到培训中;学风务实,培训成效明显。通过培训,广大学员更加明晰在公司改革发展中所担负的使命和职责,提升了履职尽责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对于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下,各项目党组织书记如何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康卓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在锤炼党性上作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锤炼党性体现在“两个维护”上,讲政治、讲担当,体现“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和能力。要把锤炼党性体现在绝对负责地融入中心上,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开展工作。要把锤炼党性体现在狠抓落实上,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在学习修养上作表率。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也要掌握学习的方式方法。学理论、学业务,要善于运用科学理论和所学知识来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在发挥“头雁”效应上下功夫,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模范人、团结上的协调人。要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将党性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在强化党支部建设上下功夫,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党支部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在作风纪律上作表率。要带头抓实责任,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带头严守纪律,时刻把守纪律讲规矩当作利剑常悬头顶。要带头改进作风,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要带头铁腕反腐,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邀请交通部党校等专家专题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及其对国企党建的启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做有坚定信仰的马克思主义者》、《学习<支部工作条例> 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等,专程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等参观学习。培训期间,还开展了党建专题调研座谈会,宣贯了今年党建、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并对集团巡视反馈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过学习,全体学员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