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投资分享汇”第一季回顾总结暨第二季启动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2809 

4月28日下午,“中交投资分享汇”第一季回顾总结暨第二季启动会成功举办,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交建党委工作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刘俊华,办公厅副主任路军,培训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刘宏伟,投资事业部(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姚浩波及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出席活动。公司总部及所属子公司共计150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在现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茂惠在致辞中,回顾了“中交投资分享汇”的创办历程,高度评价了活动创办以来取得的成果。他指出,通过“分享汇”活动,看得到公司十二年的风雨历程,看得到公司多年来的使命担当和锐意进取,也看得到公司人才辈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他强调,面向未来,守正出新者赢,鼎新明变者进。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司上下要紧紧抓住集团全面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这一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和公司工作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谋划业务蓝图,高标准提升管理能力,高定位加强党的建设。同时,继续办好“中交投资分享汇”平台,不断总结既往、推陈出新,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

  

  

第二季开班第一讲,特别邀请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奉祥作为开讲人,他以“汇聚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调转升’为主线,绘就投资公司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为题,立足实际、展望未来,全面解读了李茂惠董事长在2019年工作会上提出“调转升”工作主线的深刻内涵,详细描绘了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路径。

  

  

公司总经理助理、汕头投资总经理、党委书记肖潜以“把握新机遇,激发新动能——为投资公司高质量发展融入汕头力量”为题,回顾汕头投资八年的发展历程,总结经验,以“汕头央地公司”创建为例,探索如何利用投资模式及机制创新,开启政企合作新模式。

  

  

简州置业总经理、临时党委副书记张亚楠以“‘价值创造’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简州新城城市综合开发运营PPP项目实践分享”为题,剖析简州置业项目在运作模式设计、合同谈判、管理实施要点等方面的投资经验,进一步挖掘项目的投资价值。

分享环节中,中国交建特邀嘉宾、观察团、现场及通过视频连线的观众参与了互动提问,三位讲师与大家做了深入分享交流。

  

  

四位特约嘉宾做了精彩点评。刘俊华表示,投资公司经历了十二年筚路蓝缕、十二年春华秋实,已然成长为集团二级企业的翘楚、投资市场的先锋、产融结合的典范和中国交建发展的支撑。同时,他高度肯定了“中交投资分享汇”活动的开展,并祝愿投资公司在集团未来改革发展中继续充当排头兵,不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分享汇”活动第二季将在第一季的基础上,从讲师阵容、分享内容、表现形式上进一步强化升级,以更加关注主业、关注市场的视角,以更加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的姿态与公司全体职工见面,努力发挥“智库”作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中,还对“中交投资分享汇”第一季的讲师和主持人进行了评选表彰,32名讲师获聘公司“内部讲师”称号,孙宏华荣获“最佳课程奖”、宋晔荣获“最佳人气奖”、王明辉荣获“最佳创意奖”、徐云龙荣获“最佳台风奖”、左一曾荣获“最佳主持人”,王华伟、房轩曦、郝记秀、张婷、雒钊荣获“金牌讲师”称号,城市综合投资部荣获“最佳承办部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