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公司作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791 


3月27日至28日,中国交建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首届外宣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交流去年主要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和外宣工作。作为六家经验交流单位之一,公司副总经理程天成代表公司在会上作了题为《以文化筑根基  以品质树品牌》的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势极其特殊的一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四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把握'展形象'外宣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趋势。”

会议强调,2019年中国交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结合集团工作会部署安排,做到“六个紧紧围绕”,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统筹谋划和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一是紧紧围绕高举旗帜,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紧紧围绕压实责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是紧紧围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共庆祖国华诞。四是紧紧围绕集团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是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文化自信。六是紧紧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会议就中国交建外宣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和推进。会议分析国际形势深刻变化要求外宣工作必须迎难而上、常抓不懈;展示国家形象要求外宣工作必须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会议提出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立”“破”并举;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国家站位;强化目标牵引,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市场经营网络与对外传播网络同步构建、项目建设与舆论引导同步实施、企业形象与国家形象同步传播”“三同步”中交特色外宣工作格局构建,落实“抓统筹、强基础、优内容、拓渠道、增实效”五方面工作部署。

  

  

程天成围绕文化塑造与品牌传播两个方面向大会交流了公司宣传思想文化特色工作。他指出,在中国交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2018年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发挥统一思想、展示形象、凝聚力量的作用,以国企开放日、汕头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活动为载体,努力在践行“五商中交”战略中找准定位、提升品牌。一是筑牢文化根基,塑造品牌形象。完成企业文化升级工作,重构核心理念展现企业文化精髓;强化价值认同,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文化理念入脑入心。二是践行文化理念,深化品牌内涵。承办国资委第八期暨中交集团首届“国企开放日”活动启动会及汕头站行程。活动使责任担当,坚韧团结的企业品格得到充分体现,“五商中交”战略落地的成果得到充分展示,中国交建的企业文化愿景得到充分彰显。三是融入文化氛围,扩大品牌影响。为契合汕头东海岸新城产业导入工作,冠名汕头国际马拉松赛,并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策划了大量品牌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扩大了中交城市投资运营品牌影响力,彰显公司的企业文化风貌。

中国交建各区域总部、各单位、各直属项目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海外业务分管领导共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