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5420 

  

4月1日,针对近期国内事故多发态势,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王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安委会成员和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共24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内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中国交建三月份安全生产月度例会会议精神,部署了下一阶段公司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整改工作。

王春明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召开本次安全生产专题会,主要目的是吸取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针对二季度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具体从五个方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中国交建三月份安全生产月度例会精神;二要横向贯通、协调联动,各业务部门与安监部一起,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改治理工作;三要按照公司适应性组织调整要求,正确理解和认识安全管理“监管分离”理念,按照“三个必须”原则,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项目归口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四要认真贯彻落实《投资项目QHSE管理手册》,各部门参与其中,分片区开展手册大学习、大培训系列活动;五要深刻认识到中国交建安全生产月度例会的重要性,严肃参会纪律,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部分安委会成员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