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27     浏览次数:3687 

  

1月27日下午,公司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系统回顾总结了公司二次工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思路,选举产生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中国交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姚彦敏,公司领导李茂惠、蔡奉祥、康卓、李金明、王利生、王春明、张春雨、程天成、陈占涛、陈方伟出席会议。

  

  

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在讲话中指出,公司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公司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高度重视群团工作,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以后,习总书记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随着国企改革的步伐不断加速、力度不断加大,中交集团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新形势下,公司要想实现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目标,就需要把最广泛的力量凝聚起来,这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各级工会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对于今后工会工作的开展,李茂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增强企业发展动能;三是要坚持服务职工,成为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

  

  

姚彦敏在讲话中指出,投资公司成立11年来,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绩,切实起到了中国交建投资探路者、试验田、排头兵的作用。去年,投资公司又为集团贡献了超过30亿元的利润,连续第二年利润突破30亿元大关。成绩的取得,是公司上下齐心拼搏奋斗的结果,与投资公司工会系统各位同志的付出也是分不开的。他希望公司工会在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广大职工踊跃投身于中国交建的改革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各项部署,谋划好今年的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康卓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作了《发挥主力军作用  弘扬主人翁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二次工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会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面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应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团结动员公司职工建功新时代;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求;健全完善管理机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大会号召,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引,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弘扬主人翁精神,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按照民主程序,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通过了公司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审委报告的决议。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财务总监、工会主席及职工代表17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