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首期银行间债券市场中期票据成功发行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1662 


121日,公司成功发行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本期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AAA,期限3年,由中信证券、兴业银行联席承销,发行票面利率3.88%。该利率大幅低于当前同期限金融机构贷款利率87BP,为2017年以来央企二级子公司同期限、同评级中票最低票面利率,创造了公司历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最好成绩。

本期中票改进了发行机制,即采取了设置基础规模附加超额增发的规模动态调整机制,发行人可根据发行日簿记建档结果在1020亿元之间灵活调整最终规模。该机制可减轻大规模债券发行的压力,并能在过程中有效引导投资人的收益预期,使发行人获得相对理想的发行结果。

201811月公司获取中票注册批文以来,积极推进中票的首期发行工作,认真做好对宏观经济形势、债券市场状况、市场流动性等利率影响因素的综合研判,与主承销商充分沟通,向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机构投资人全面推介公司经营与业务发展优势,抓住了债券发行的良好时机,实现了本期中票的低成本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