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榕高速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1223 

  

1月11日,公司投建的贵州省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荔榕高速)提前一年建成通车。

荔榕高速由中交投资、贵州高速集团公司、中交二公局、中交公规院共同参与投资建设,全长67.288公里,起于三都县九阡镇西,与三都至荔波高速公路交叉,终点顺接厦蓉、剑榕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桥隧比为71%(榕江段高达81%),全线设收费站3出,服务区2处,总投资111.03亿元。



荔榕高速总经理张胜利参加通车仪式并致辞。他代表中交投资向全力支持、关心荔榕高速公路建设的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荔榕高速建设中,中交投资充分发挥PPP模式优势,以勇于担当的气魄和作风,打造了进度快、质量优的品质工程,为推动贵州省构建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系统,在西南地区率先崛起的目标作出贡献。

自开工以来,公司项目建设团队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工程、品质工程、样板工程”一条主线,克服桥隧比高、预制场地受限、电力资源匮乏、施工便道量大、地方石材无法取用等困难,抓工程重点,抓队伍建设,抓安全质量,抓廉洁考核,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做到项目“内实外美”。

截至目前,公司依托中国交建在基础设施领域的优势,采取多种投资模式深耕贵州省高速公路建设,成功打造了贵都、贵瓮和荔榕高速等一系列让百姓、政府满意的知名品牌,在完善贵州高速路网、服务脱贫攻坚、实现贵州省经济腾飞中发挥积极作用。



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678”网中“第八联”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环贵州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通车将成为黔南、黔东南州南下滇中城市群、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快捷走廊,同时也是贵州省东部少数民族自治州的旅游集散通道。对于完善国家及贵州省高速公路网络,优化区域交通运输结构,助推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均有重要意义。

通车当天,沿线苗乡侗寨的百姓们自发组织到现场演唱了一曲侗族大歌,悠扬的曲调盘旋在荔榕高速八开路段上空,洋溢着沿线百姓的喜悦之情,也传递着他们对这一条致富大道的期待。




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的筹备,荔榕高速已于当天上午正式运营。通过人员招聘和培训,安置设备,对接协调高管局、联网中心、交警路政部门等工作,荔榕高速运营水平已得到进一步提升,将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公司财务资金部、投资发展部、成本管理部负责人,党委工作部、项目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