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深高速嘉鱼北段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737 

1226日,公司投建的武汉至深圳高速公路嘉鱼北段(以下简称武深高速嘉鱼北段)正式建成通车,工期比原计划提前19个月,自此武深高速湖北段全线通车。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出席通车仪式,中国交建总经济师、投资事业部(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赵喜安、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致辞,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重点办主任高进华宣布武汉至深圳高速公路湖北段建成通车。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雨、总工程师、安全总监王春明等出席通车仪式。

赵喜安在致辞中代表中交集团向全力支持、关心武深高速嘉鱼北段建设的湖北省委、省政府,咸宁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湖北省紧紧抓住中部崛起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机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快经济结构调整,锐意推进改革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业绩。中交集团近年来立足三者定位,积极参与湖北公路、铁路、市政工程项目建设,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本次项目通车后,武深高速将全线贯通,对湖北贯彻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和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武汉城市圈经济一体化和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都有重要意义。今后,中交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的资本和技术管理优势,积极与湖北省开展合作,力争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房地产等领域有新作为,更好地服务湖北、建设湖北、造福湖北,为湖北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磅礴力量。

丁小强在致辞中表示,武深高速嘉鱼北段通车是咸宁市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和好事,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咸宁建市20周年最好的献礼。今后,咸宁市委、市政府以及武深高速沿线的四个县将积极配合中交集团,配合省交通厅,继续把这条路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利用好,使这条路真正成为一条致富路、开放路、民心民生路。希望中交集团继续深耕咸宁、助力咸宁,让咸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奋勇前进,让咸宁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武深高速湖北段全长167公里,由北向南分为武汉段、嘉鱼北段、嘉鱼至通城段、通界段(鄂湘界)。此次建成通车的嘉鱼北段全线为高架桥,全长20.65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38.16亿元。由公司牵头联合二航局组成联合体,作为投资人共同承担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作为一体化服务商,公司在武深高速建设期间展现了强大的融资、施工实力,于20168月建成嘉通段,201810月建成嘉鱼北段,提前实现全线通车。

目前,项目已于1226日中午12点正式运营。通车后将加速咸宁四纵二横一环二支高速公路骨架的形成,实现融入武汉“1小时经济圈,极大推动咸宁区域经济发展和百姓脱贫致富。武深高速全线通车后,从武汉至深圳里程缩短近200公里,一条连接我国中部和南部地区的南北向运输大通道即将崛起,对贯彻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和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促进武汉城市圈经济一体化和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中交华中区域总部总经理彭亮星、中交资管总经理刘萍芳以及中交二公院、二航局、资管公司、咸宁市有关领导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