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安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1833 


1月14日上午,公司2019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在京召开。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李茂惠,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安委会主任蔡奉祥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通报了2018年中国交建及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中国交建总裁宋海良在10月份安全生产月度例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安委会成员及安全管理相关人员29人参加会议。

李茂惠在讲话中肯定了公司一年来的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虽趋稳向好,但仍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及中国交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他从六个方面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公司各级要厘清管理职责,强化负责担当,把该承担的职责扛起来;量化管理目标,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明组织纪律,按照行业规范和管理办法,有理、有据、有节、有力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党组织要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发挥领导作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此外,要充分认识到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认真做好农民工的薪酬保障工作。

蔡奉祥指出,要从四个保障入手抓好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思想保障,从思想上、从企业文化上深入落实安全生产理念;二是体系建设保障,要强化体系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管分离、强化奖罚机制;三是资源投入保障,从机构建立、人员配备、资金投入、信息化投入四个方面做好投入保障;四是具体抓手保障,通过开展大型活动、开展安全培训、开展大型巡视、开展投入考核,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春明指出,2019年公司将围绕“一个目标、四个落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个目标是公司要力争拿到2019年“中国交建平安企业”称号;四个落实是落实项目公司首要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培训、从严落实安全考核、深入落实应急管理。

会议宣读了公司安全管理相关机构设置调整的文件,解读了中国交建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及2019年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职业健康安全环保控制指标及管理目标。部分安委会成员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