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交建 · 汕头国际马拉松开跑 《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年终压轴”精彩上演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346 

  

12月23日,公司以中国交建名义冠名的“2018中国交建·汕头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法国、英国、日本等19个国家及地区的两万余名跑者参加了这场赛事,本次赛事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之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次赛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奉祥等5位嘉宾共同为比赛鸣笛,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剑戈致辞,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康卓为获奖者颁奖,公司副总经理王利生代表赛事总冠名商领取了牌匾。公司老领导苏佩璋出席活动,中交房地产集团老领导沈东进参加了全程马拉松的比赛。

  

  

本次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比赛项目,不仅吸引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还有来自公司、一航局、总承包公司、中交城投等十余家中交内部单位的近200名马拉松爱好者自愿报名加入。

上午7:30,随着清脆的鸣笛器响起,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从汕头的CBD时代广场一同起跑,五湖四海的跑友汇聚成红、蓝、绿相间的长龙,白色的中交赛服点映其中。从海滨路蜿蜒到老城区的骑楼片区,从小公园一路上礐石大桥,一直延伸到东海岸大道,跑过网红新津桥……淅淅沥沥的小雨掩盖不住汕头市民的热情,加油声、呐喊声,激情燃爆整个赛道,将2018中国交建·汕头国际马拉松打造成一场全民参与的运动狂欢。伴随着汕头海湾的习习海风,两万余名跑者以新时代的气象,从汕头的过去跑向汕头的未来,经历了独一无二的奔跑体验。

  

  

中交健儿组成百人欢乐跑方阵以朝气蓬勃的形象亮相赛道,为汕马增添了“中交蓝”的活力,传递着“让世界更畅通,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

对于中交跑者而言,这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经历,东海岸大道、新津大桥等赛段,属于公司为汕头未来发展倾力打造的东海岸新城范围内,是中国交建履行央企责任,助力地方发展的实际成果。公司总部、汕头投资、厦门投资除部分员工参加中交欢乐跑方阵外,还有多名选手参加了半程马拉松的比赛,赛出了中交投资人的风貌,也体现了中交投资人奋勇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

  

  

突破极限、成就梦想。所有比赛项目于23日上午圆满结束,来自中国内蒙古的张振龙率先冲过终点,以2小时25分5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项目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获得。来自二航院的胡志伟以3小时36分12秒的成绩位列中交参加全马选手的第一名。

  

  

2018中国交建·汕头国际马拉松以“汕头再出发跑进新时代”为主题,以马拉松国际赛事为载体,展示公司深度参与地方发展成果,宣传汕头发展新形象,塑造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致敬改革开放峥嵘岁月。未来,公司将继续与汕头市携手,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粤东发展极,助力汕头跑进新时代!